做建站八年了。

真没见过这么让人头大的事儿。

今儿个一早上班。

同事就冲过来喊。

说中国建设银行网站上不去。

我也跟着急。

毕竟谁还没个存款理财呢?

但这事儿吧。

真不能光在那干瞪眼。

我刚才亲自试了一遍。

发现多半是这几个毛病。

咱不整那些虚的。

直接上干货。

全是血泪教训换来的。

首先啊。

你得看看是不是浏览器在作妖。

建行这老系统。

对浏览器挑剔得很。

你要是用那种花里胡哨的国产浏览器。

还开着什么加速模式。

那肯定加载不出来。

或者一直转圈圈。

这时候。

你得换个思路。

试试用IE模式。

对。

就是那个被骂了多年的IE。

现在Edge浏览器里还能找到。

打开设置。

找到默认浏览器。

把IE模式开启。

然后重启浏览器。

再去访问。

你会发现。

奇迹发生了。

页面居然能打开了。

这招虽然土。

但是真管用。

其次呢。

查查你的网络。

别以为连了WiFi就万事大吉。

有时候。

DNS解析出了问题。

也会导致中国建设银行网站上不去。

你可以试试。

把DNS改成公共的。

比如114.114.114.114。

或者8.8.8.8。

改完记得重启一下网卡。

或者干脆重启电脑。

这招对小白特别友好。

不用懂啥代码。

照着做就行。

再一个。

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。

缓存太脏了。

浏览器用久了。

那些乱七八糟的缓存文件。

能把页面堵死。

你得去设置里。

找到清除浏览数据。

把缓存和Cookie都勾上。

时间选全部时间。

然后清除。

清完再刷新。

世界瞬间清净了。

要是以上三招都试了。

还是打不开。

那咱就得换个角度想了。

可能是建行那边在维护。

或者你的IP被风控了。

这时候。

别死磕。

试试用手机流量。

如果手机能打开。

那就是电脑网络的问题。

如果手机也打不开。

那大概率是建行崩了。

这时候。

你就别折腾了。

去微博看看。

搜一下建行。

看看有没有很多人吐槽。

要是大家都在骂。

那你只能等。

这时候硬搞。

纯属浪费时间。

我还得提醒一句。

千万别去下什么“建行修复工具”。

那都是骗子。

专门骗急眼的人。

建站这么多年。

我见过太多人中招。

最后钱没了。

账号也废了。

真心劝你。

别信那些邪门歪道。

就老老实实按我说的做。

第一步。

换浏览器或开IE模式。

第二步。

换DNS或重启网络。

第三步。

清缓存。

第四步。

查官方公告。

按顺序来。

十有八九能解决。

这问题虽小。

但挺搞心态的。

尤其是你要转账的时候。

那叫一个急啊。

希望这篇帖子能帮到你。

要是还搞不定。

那就直接打建行客服吧。

95533。

虽然排队久点。

但总比瞎折腾强。

咱做技术的。

讲究的就是个实在。

不整那些花里胡哨的术语。

能听懂。

能照做。

才是好文章。

希望能帮到正在发愁的你。

祝你好运。

赶紧把账转了吧。

别耽误事儿。